玺染

喜欢张艺兴+SJ,属性复杂,二次元+韩圈

葫芦带来的幸运

第一次写,渣文笔,occ一直属于我,


    这一天风和日丽,小吞吞【刚出生】背着酒葫芦到河 边玩耍,途中碰到荒川【10级】,他指着吞吞的酒葫芦问:“酒吞啊,把葫芦给我们玩玩?”吞吞抱紧了葫芦说到:“不行!阿爸说葫芦可以给我带来好东西!而且本大爷的东西才不会给别人!”说完就继续向河边走去。快到河边时,遇到了姑获鸟,姑获鸟很喜欢刚出生的吞吞,看到吞吞吃力的抱着大大的酒葫芦很心疼,就讲吞吞互在羽翼之下说道:“吞吞要去哪儿?要姑姑我带你去吗?”小吞吞抬头看了看姑获鸟乖乖答到:“吞吞是要去河边玩,吞吞自己可以去的,姑姑去忙自己的事吧。”他也很喜欢姑获鸟,因为姑获鸟是除了阿爸之外对他最好的,他也知道姑获鸟平时很忙,毕竟她是刚脱非阿爸的主力啊。姑获鸟看着吞吞乖巧的样子甚是喜爱,揉揉了他的头温柔的说:“那吞吞一个人要小心,还有小孩子不要喝酒知道吗?”酒吞听到后在心里吐槽到:不喝酒的酒吞童子还是酒吞童子吗?但表面上还是乖乖说到:“知道了姑姑,我会小心的,也不会喝酒的。”姑获鸟点了点头后就飞走了。

吞吞也继续向河边走去,终于平安到了河边后,吞吞就靠着酒葫芦在喝酒,此时已是午后,微风拂过,吹弯了小草,也吹起了吞吞的红发,更吹来了吞吞的睡意,吞吞就这么背对着河面看着葫芦睡着了。祥和的午后,林子里是不是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一些可爱的草食动物也在河边的草坪上觅食玩乐,但这都没有打扰到正在熟睡中的人儿,只瞧他轻轻翻了个身,便从葫芦上滚了下来,“砰!”惊扰了草坪上的动物,也惊醒了人。吞吞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因为刚睡醒,眼睛里还蒙着一层水汽,让他的可爱中还带一点魅惑,这时动物们也从那声巨响中恢复过来,看没有危险便又聚拢过来,吞吞还未从梦想里彻底清醒过来,呆呆的坐在那儿,看着一只兔子慢慢的接近他的酒葫芦,再看着那只兔子对着他的酒葫芦掏了掏爪子,然后他的酒葫芦就开始滚动,葫芦滚啊滚,吞吞就看啊看,“扑通”葫芦掉到河里去了,吞吞就盯着泛起波纹的河面看着,过了一秒,两秒,三秒!吞吞终于反应过来边叫边跑到河边:“我的葫芦!我的葫芦掉了!”吞吞越想越难过,咬着嘴唇,眼睛慢慢变红,最后终于绷不住大哭起来“哇!我的.....酒.....葫芦!”这哭声吓走了草坪上的动物,但招来了河神,河神从水里浮现出来,左手拿着金葫芦,右手拿着银葫芦,他喊了喊吞吞,吞吞也渐渐平息下来,盯着这个奇怪的河神看,这位河神看到吞吞已经注意到了他,清了清嗓子,正色道:“请问这位酒吞童子,你是不是掉了个酒葫芦,是我右手的银葫芦,还是我左手的金葫芦?”吞吞盯着河神看了一会,又开始哭了起来,边哭边喊到:“哇哇哇....这不....不是....我的葫芦啊...哇.....你...你..这坏人......偷我...葫.....葫...芦...哇........!”听着这烦人的哭声,河神双手往后一扔,两个葫芦就扑通掉进水里,然后就见河神双手捧着个葫芦,正是吞吞的原装葫芦,吞吞泪眼看着自己的葫芦,停止了哭声,故作凶狠的对河神说:“这才是我的葫芦!你要是...要是不给我....我让阿爸和姑姑来打你!”河神无奈的看着变脸的吞吞,说道:“亲爱的酒吞童子,恭喜了通过了考验,你可以拿回你的酒葫芦了,因为你的诚实,本河神将会送给你一个礼物,你回去后将他给你的阿爸就可以了。”说完边将酒葫芦交给了吞吞,顺带着一团湿哒哒白球,就消失不见了。

吞吞抱着酒葫芦盯着那个湿哒哒白球一会儿,考虑着扔不扔,最后决定还是先给阿爸看看,就赶紧向寮里跑去,路边的式神们就看着他们阿爸最爱的吞吞以飞一般的速度前进着。此时寮里的阿爸浑然不知发什么了什么,一如既往地在案前品茶,没过多久就听到外面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啪”只见门被粗暴的推开,阿爸又在心里感叹了自家门的质量,还没感叹完,他家吞吞就跑过来,手里还抓着一只白球,“嗯?这白球眼熟啊!什么来着?”阿爸在心里想到。“阿爸,我的葫芦今天调河里去了!”吞吞的话语打断了阿爸的思绪。阿爸回过神来问道:“我让荒川帮你挠上来?”“不用啦,后来有个河神出来把他还给了我,还送给我一个白球,他叫我来给你。”说完便将手里的湿哒哒白球向阿爸丢去。阿爸稳当接住,仔细观察,越看脸上的表情就越变化,从一开始的疑惑,到考究,到惊讶,再到现在的狂喜,吞吞看着自家阿爸那媲美二哈的笑容,有一种想要用葫芦打他的冲动,不过最后也没发成功,因为他家阿爸那样笑了一会儿就恢复平日里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只见他阿爸摸着白球,笑道:“吞吞啊,阿爸没有白疼你,我的话果然没错,你的葫芦能带来好东西,你先出去等一会。”吞吞虽然奇怪,但还是很听自家阿爸话的,就乖乖退出了房间。寮里的式神们问他发生了什么,他答到自己也不知道,反正阿爸很开心的样子。过了一会儿就看到一则通知为“恭喜刚脱非的阿爸获得ssr式神茨木童子!”比消息一出寮里的式神都炸开了锅,“什么!自家阿爸抽出来茨木!”只有吞吞比较淡定,虽然也很震惊,仔细想了想,心里便有了一个答案“难道我带回来的那个湿哒哒,软绵绵的是茨木童子,那个可以跟我媲美的强大的妖怪?”刚想找阿爸问清楚,就见阿爸打开门走了出来,打发了其他式神,独留了吞吞,吞吞就见后面出来了一个比他高一点只有一点的,一头微卷的白色长发,金色眼眸,断角更让人觉得他是有危险的,美丽而又上的妖怪,茨木童子,虽然刚出生,但属于强大的妖怪该有的气场还是显露的出来。同为强大妖怪的酒吞自然不可能让茨木压制着,气场随意展开,阿爸身后的茨木在他出来的时候就注意到远处的酒吞,毕竟酒吞想让自己不注意都难,火红的长发高高束起,虽然还小但裸露在外的身体依旧吸引着自己,还有他身上散发的酒香,都是诱惑着自己最致命的毒药,接近他,触摸他,茨木脑子里只有这两个想法。两人视线相撞,茨木便率先移开,他还不想太早暴露自己,两人向对方走去,三步的距离站定,“我的挚友,好久不见,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强大,快来征服我吧。”当然我征服你也行,你的身体和心都必须属于我茨木在心里默念道。“哼,茨木童子你也是没变啊,还是只想跟在本大爷的后面。”“那是自然,挚友你是强大的,而我喜欢跟在强大的挚友后面。”“那我们以后就好好相处吧,茨木童子,我也不想给寮里带来麻烦。”说完酒吞童子便走了头也没回。如果他回头了就回发现,那个白发大妖怪一直盯着他的背影看着,从头看到尾,最后视线落在他的胯间,眼里藏不住的欲望,直到他走远才收回视线,离开了庭院,回了自己的房间。

阿爸在门口看到了他们相遇的全过程,内心很是焦灼,他在考虑要不要提醒一下他家只会喝酒虽然也很强大的吞吞,这个茨苗看起来好可怕,我家吞吞要被表面纯良忠犬内心腹黑忠犬的茨苗吃掉了怎么办?如何避免这事的发生?在线急求啊!希望有可靠人士可以给个有效可行的方案实施!阿爸一方面担心自家吞吞的雏菊被采,另一方面却想着如何让自家的狐崽哪天掉个扇子弄个大天狗回来。众式神要是知道他家阿爸在门口眉头紧锁沉思这么久只是在想这些的话,一定会纷纷跳寮表示:我们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阿爸!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评论

热度(14)